強力反對台南前瞻軌道墊付案 國民黨團籲市府勿債留子孫

▲蔡育輝指出,不宜再舉債於非急迫性之公共建設。(圖/國民黨團提供)
▲蔡育輝指出,不宜再舉債於非急迫性之公共建設。(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在議會程序委員會提前瞻軌道計畫的台南藍綠紅線案修正墊付案,遭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強力的反對;蔡育輝質疑,台南市政府負債高達1000多億,怎有能力拿出高達4、500億的配合款?反對掏空市庫又違反民意的口水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會進行程序委員會,交通局提案請議會同意先行墊付前瞻計畫台南市藍綠紅規畫作業修正案11600萬元,遭程序委員中的國民黨團籍蔡育輝、林燕祝及無黨聯盟代表吳通龍、杜素吟強烈反對該案;蔡育輝指出,捷運藍綠紅三條路線,於安全島架設「單軌列車」,預算高達750億元。

蔡育輝認為,公車每年皆虧損3億多元,根據台南市政府100年至107年債務統計表,債務總數均在965.8億元至1143億元間,並非如黃偉哲所言,「還了很多債務」;痛批市府開源無能,暴徵房屋稅更回溯15年,財政負擔如此重,4、500億的配合款要如何拿得出來?

蔡育輝強調,台南市人口188萬人,賴清德擔任市長近8年,人口只成長1萬多人,國發會最新報告指出,少子化儼然已是國安危機,國發會最新報告,2022年台灣人口將呈現負成長,至2054年全台人口只剩2000萬人,屆時台南人口會剩多少人?為了台南市永續發展,強力反對此掏空市庫又違反民意的口水計畫

蔡育輝說,賴清德當初為了選舉,將捷運兩條路線增為三條,預算由440億增為750億元,甚至要延伸到高雄,沒人坐的列車,未來營運的巨額虧損加上維護費用,將拖垮財政,這樣的政策還要議員支持?是把議員當「盤子」?還是要讓台南市政府「倒店」?

針對交通局的請託,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批,台南市政府急什麼?前瞻藍綠紅三線計畫並非市民所急需,台南市民急切需要的是改善經濟問題,不是債留子孫,請黃偉哲切勿一上任即棄民意於不顧,一意孤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