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想簽兩岸和平協議 網友:國民黨想被騙第三次?

▲習近平的重磅談話,引起兩岸的共同關注。 (圖 / 翻攝自網路)
▲習近平的重磅談話,引起兩岸的共同關注。 (圖 / 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國民黨政府就有權與對岸洽簽和平協議的說法。不過網友意見就不同,一名網友 PO 文表示,歷史上國民黨曾 2 次與共產黨談過和平協議, 2 次都被共產黨出賣,網友質問,「要說服台灣人來一起被騙第3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想與共產黨簽和平協議,輿論都拿西藏做例子。不過網友在 PTT 表示,實際上歷史上國民黨曾和共產黨談過 2 次和平協議。第一次是 1923 年,國共 2 黨發表孫越聯合宣言,發表願意共同為中國努力,並宣稱共產主義不適用中國。結果在國民黨打下南京後,共黨在南京搞破壞, 最後國民黨清黨跟共產黨決裂。 這是中國國民黨第一次被共產黨騙。第 2 次是 1949 年國共內戰後, 2 黨在北平和談簽下和平協議,「還說好要訂國內和平協定。結果最後共產黨翻臉,這次把中國國民黨趕出中國。」

網友質疑,「被騙 1 次不夠, 你有沒有被騙第 2 次?中國國民黨說, 我要說服台灣人來跟我一起被騙第3次?」其他網友也認同,「國民黨就甘願一直被共產黨耍著玩啊」、「再被騙一次就沒地方可以轉進了,可以去跳海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NOWnews資料照)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下載:
抽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