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重返福地!卡達女網賽 詹家姊妹笑納本季第2冠

▲詹家姊妹詹詠然(右)、詹皓晴勇奪卡達女網冠軍。(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詹家姊妹詹詠然(右)、詹皓晴勇奪卡達女網冠軍。(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總獎金91.6萬美元的卡達女網賽,我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16)晚出戰決賽,比賽一度因雨暫停,最終鏖戰三盤詹家姊妹以6:1、3:6、10:6力退「荷德聯軍」Demi Schuurs/Anna-Lena Gronefeld,相隔3年再度於此地封后,笑納兩人本季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家姊妹曾在2016年卡達女雙奪冠,兩姊妹睽違2年再度固定合拍出征卡達女網賽,16強到決賽一盤未失,3連勝挑戰冠軍。今年兩人已在1月於布里斯本網賽女雙、荷巴特女網賽收下一冠一亞,這次的卡達賽屬於更高等級超級賽(Premier)。

詹家姊妹今天決賽面對同樣3連勝晉級的「荷德聯軍」,首盤就來個下馬威,前2局互保後,詹家姊妹連下5局,以6:1收下首盤。次盤詹家姊妹遭遇亂流,在1:5落後下遇到雨神攪局,比賽因雨暫停將近40分鐘。

雨後重新回到場上的詹家姊妹力挽狂瀾連拿2局,儘管次局仍以3:6讓出,但搶十決勝盤,開局拔得頭籌取得3:0領先,並在6:5拉鋸時穩住陣腳,最終以10:6贏得勝利。這也是詹家姊妹合拍的第12座WTA巡迴賽冠軍。

▲詹家姊妹詹詠然(左)、詹皓晴勇奪卡達女網冠軍。(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