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咪可以化妝 醫師:不過使用「這個」要注意

過度肥胖容易導致經期不順,進而影響受孕,陳小姐進行腹腔鏡胃縮小手術後,順利懷上第二胎。此圖非當事人。(圖/截取自pixabay)
過度肥胖容易導致經期不順,進而影響受孕,陳小姐進行腹腔鏡胃縮小手術後,順利懷上第二胎。此圖非當事人。(圖/截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許多媽咪們想漂漂亮亮出門,卻又擔心化妝危害到肚子裡的寶寶。開業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懷孕還是可以化妝,但切記是「淡妝」。若是因為賀爾蒙變化,導致的皮膚暗沉、肝斑現象,其實可以用美白護膚品來保養,,阻斷或淡化黑色素生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苑利表示,媽咪們若要使用化妝品,一定要慎選品牌,使用來路不明、標示不清及過度宣稱效果的化妝保養品,如像口紅是由各種油脂、蠟質、顏料和香料等成分組成。其中油脂通常採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會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微量元素,還可能吸附大腸桿菌進入胎兒體內,而且還會有一定的滲透性。她建議若能不化妝就素顏,不得不化妝的時候以淡妝為重,回到家後卸妝一定要做得徹底。

對於保養品,廖苑利說,保養品的使用,應避免水楊酸的成分,長痘痘的時候,千萬不能食用口服A酸,否則恐造成胎兒畸形,雖然外用A酸目前尚無研究表示會影響寶寶,但仍建議能避開不使用最好。做為取代,可天然茶樹來抑制痘痘的細菌滋生。

廖苑利指出,懷孕因為賀爾蒙的變化,有些人會出現皮膚暗沉、肝斑、痘痘、皮膚癢、加速老化,不過每個人體質不同,並不是以上症狀都會發生,就算出現了也別緊張,保持睡眠充足、均衡飲食、做足基礎保濕之外,再使用美白,如維他命C磷酸鈉鹽、維他命C磷酸鎂等美白成分、抗痘,如水楊酸、抗老的護膚品來保養即可。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