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城滾元宵 三元宮前揭光影

▲太平老街的元宵燈飾。(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太平老街的元宵燈飾。(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為歡度元宵,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山城的三元宮前廣場,由國際知名裝置藝術家王文志建置專屬山城的「文昌鳳舞耀太平」光影藝術,今(16)日由嘉義縣長翁章梁賢伉儷、立委陳明文、縣議員許有彊、劉宏文、陳信文、太平村長嚴清雅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等人一起點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屬太平山城的元宵節老街燈會,今年以「一抹紅韻」為題散發光彩,並以太平最著名的蜜香紅茶作為主茶,由茶旅達人現場司茶、說茶、分享茶文化,遊客賞遊雲梯和老街,一起體驗新鮮又有趣的「百人滾元宵」。

近千位遊客特地親身上山,體驗太平山城充滿神秘的濃霧仙境,翁章梁等人也和小朋友們一起歡樂滾元宵、吃湯圓;太平社區媽媽們,現場指導大家將餡料放進竹篩裡,用滾動的方式,讓餡料沾滿糯米粉,百人一起搖竹篩,不時傳出歡樂聲,迴盪太平山谷之間。

翁章梁表示,太平村的空氣和清新的迷霧是有錢也買不到的資產,大人、小孩在元宵節前夕到三元宮來祈福,一起滾元宵、逛老街,祝福所有的鄉親元宵節快樂,新的一年豬事大吉。

「太平元宵一抹紅韻」元宵光影活動,從即日起到3月底止,在太平山城的三元宮前廣場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翁章梁縣長賢伉儷與貴賓一起滾元宵 ▲翁章梁縣長賢伉儷與貴賓一起滾元宵。(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三元宮前的光影藝術。(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