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插股收賄僅申誡2次 黃國昌促柯文哲查包庇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圖/市府,2019.2.13)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圖/市府,2019.2.13)

記者王鼎鈞 / 綜合報導

台北市府工程員涉賄期間,2年考績甲等,案發後僅申誡2次,市府因此遭監院糾正,時力立委黃國昌16日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徹查,當初到底是哪些高層包庇這個貪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察院指出,工程員戴一貫、副總工程司黃建昌各投資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之建案450萬元、1000萬元以謀取1倍暴利,戴一貫且收受賄款40萬元後核准使用執照,2人年年考績甲等,獲得「負責盡職」等評語,黃建昌調升專門委員,案發後2人均僅受「申誡2次」輕微處分,監委高鳳仙、章仁香提案糾正台北市政府。

黃國昌說,戴一貫於2018年年初在第一審已被判決有罪,處7年10個月有期徒刑。離譜的是,台北市政府在2018年,還是給他考績乙等;對於其官商勾結牟取暴利之惡行,卻認為僅是「情節輕微」,只有申誡2次。對於台北市政府的輕縱,監察院提出糾正。

黃國昌表示,這樣離譜的官商勾結與貪腐惡行,台北市政府還能繼續輕縱嗎?當初到底是哪些高層包庇這個貪官,柯文哲難道不應徹查、給台北市民、也給其他盡忠職守的公務員一個交待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