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高雄馬國內男子組全馬冠軍 鄭瑞竹和學弟分享榮耀

鄭瑞竹(左)和吳睿恩(右)。(圖/黃建霖攝)
鄭瑞竹(左)和吳睿恩(右)。(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2019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於今(17)日凌晨5點50分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大道盛大開跑,男子全馬組前三名都由肯亞選手獲得,而國內第一則是由鄭瑞竹以2小時32分34秒的成績拿下,後者在受訪時特別感謝好友吳睿恩,希望兩人能一起共享這個榮耀,深厚的情誼讓人相當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瑞竹去年在中國鄭開國際馬拉松大賽以2小時30分勇奪華人第一的殊榮,同時也在高雄馬拿下國內第一,今年和吳睿恩合作,再次如願摘下冠軍,完成連霸。

本次賽道有一段上坡,加上此處風很大,對於跑者來說並不好應付,鄭瑞竹表示他和吳睿恩說好用3分35秒的穩定配速,然後在上坡處輪流破風,得到不錯的效果。

「看到學弟能上來很感動,去年因傷跑不起來,也非常沮喪,如果沒有他(吳睿恩),我可能就放棄了。」鄭瑞竹感性的如此說道。

鄭瑞竹去年被檢查出血紅素偏低,當時的他正處於巔峰,卻被醫師要求暫時休息。他自述從一個配速能到2分35秒的選手,變成連4分鐘配速都跑不完的人,心裡真的很挫折。還好訓練團隊以及正修科大的學弟吳睿恩始終陪伴練習,他才能重新找回昔日八成的狀態。

而拿到第二名的吳睿恩,則是在高中時期受過傷,因此影響了自身成長,本屆高雄馬拉松不過只是他生涯的第二場而已。鄭瑞竹對於這一名學弟讚譽有加,直言:「若不是他受傷,早就已經超越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