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拋總統級議題 出訪以色列後將報告國防建軍思維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市府,2019.2.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市府,2019.2.17)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六月宣布是否參選總統,對於總統層級的國防議題已先拋出看法,日前不但批評「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17日受訪則說,有關國防建軍的思維,等他出訪以色列回來再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實施募兵制,國防思維就要變成精兵制,要變成藍波兵團,國防問題太硬、太複雜,國防思維要有統一的想法;純募兵制要到足夠的數量,人事費相當高;另外,現代戰爭也不像以前戰爭的打法,還有網軍等其他方面。

對於國防部回應募兵制戰力強,具有役期長、長留久用、專才專用、有利戰力提升等優點。柯文哲則說,「他們就這樣認為吧。」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於臉書反問,「想選總統的柯文哲敢主張恢復徵兵嗎?」。柯文哲回應說,「這到時候會跟他(梁文傑)講」、「不想回答這些新潮流的題目。」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