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天隆市議員自殺後 賄選民事涉遞補仍續審

▲嘉義地方法院。(圖/記者陳鐘聲攝)
▲嘉義地方法院。(圖/記者陳鐘聲攝)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5連霸的71歲嘉義市無黨籍議員廖天隆,因涉嫌現金賄選案,經嘉義地檢署向嘉義地方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後,精神抑鬱寡歡,身型爆瘦5公斤以上,今(17)日下午在家中留下親筆一式三份的遺書,即開車進入嘉義市議會,在研究室房間燒炭自殺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嘉義地檢署去(2018)年起訴廖天隆市議員時,認為廖的「犯後態度良好」,將建請法院給予「緩刑」,但今(2019)年1月起訴後,在法院準備程序庭時,公訴檢察官却對廖表示,緩刑是承辦檢察官個人看法,並不代表地檢署的意見,地檢署則建請「具體求刑」,讓廖當場感到相當的錯愕,是造成廖市議員尋短的主因。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主任檢察官表示,依刑事訴訟法,若被告死亡則可免訴。

嘉義地院發言人洪嘉蘭指出,檢察官向法院提出的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因涉及後續遞補等相關問題,仍會繼續審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