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灰鸚鵡趁隙逃脫 飼主感謝新北動保處幫忙找到牠

▲剛果灰鸚鵡的主人林建羽指出,這隻走失的剛果灰鸚鵡名字叫寶寶,非常調皮搗蛋,喜歡在家裡亂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剛果灰鸚鵡的主人林建羽指出,這隻走失的剛果灰鸚鵡名字叫寶寶,非常調皮搗蛋,喜歡在家裡亂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上個月中旬接獲鸚鵡救援的案件,經過公告協尋,剛果灰鸚鵡的飼主林建羽就主動打來尋找鸚鵡,經比對腳環的號碼,及觀察認領民眾與鸚鵡的互親密,確認其就是鸚鵡的飼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提醒,鸚鵡因為色彩亮麗,具有互動性,逐漸成為居家飼養的新興寵物,飼養時須注意門窗緊閉,勿讓鸚鵡隨意飛行,否則稍有不慎,易造成鸚鵡逃脫,建議飼主在鸚鵡腳上裝上可識別的腳環加以識別;另家中若有鸚鵡逃逸,民眾可至動保處官方的公告招領區查詢,或許就能找到遺失的愛鳥。

動保處表示,上個月中旬接獲民眾的通報,在三重區有隻鸚鵡受傷,動保處立即派員至現場將鸚鵡帶回安置,經過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莊子昇的檢查過後,翅膀無傷,健康及飲食狀況良好;而動保員何承運判斷是一隻迷失的剛果灰鸚鵡,於是趕緊將鸚鵡的資料建檔,並公佈在官網的公告招領區。

N2019021801剛果灰鸚鵡 ▲動保員何承運判斷這隻是剛果灰鸚鵡,於是趕緊將鸚鵡的資料建檔,並公佈在官網的公告招領區。(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說,飼主林建羽輾轉透過朋友的告知,在動保處網頁公告招領區資訊找到他走失的鸚鵡,並和動保員何承運確認腳環的號碼後,確定是其走失的愛鳥,旋即至動保處接灰鸚鵡回家;動保處呼籲飼主要做好飼養管理,以免愛鳥「趁隙逃脫」,後續要找就更加困難。

剛果灰鸚鵡的主人林建羽指出,「這隻走失的剛果灰鸚鵡名字叫寶寶,非常調皮搗蛋,喜歡在家裡亂飛,有天沒注意到紗窗沒關好,便讓牠飛走逃逸,害他們擔心尋找好久;所幸在動保處的幫忙下終於找到牠,寶寶和其他灰鸚鵡不同,會在主人的懷裡躺下撒嬌喔!」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