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死亡車禍!台南新化3車連環撞男童枉死

▲衝撞力道相當猛烈,兩車車頭幾乎全毀,男童母親一度受困車內。(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衝撞力道相當猛烈,兩車車頭幾乎全毀,男童母親一度受困車內。(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新化17日傍晚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事故,陳姓男子酒後駕駛黑色轎車,行經新化區中正路時,與白色轎車發生碰撞,白色轎車衝向對向車道撞及1輛藍色轎車,導致藍色轎車車上1名1歲半男童枉死。警方查出,陳男酒測值高達1.27毫克,而白車戴姓駕駛疑似超車不當,全案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嫌偵辦,事故發生原因待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童今(18)日初步相驗,檢察官施胤弘表示,男童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安全座椅未脫落,男童也沒有脫離安全座椅,但因對撞的撞擊力相當大,產生甩鞭效應,導致男童頸骨骨折死亡。

警方指出,黑車駕駛陳男(70年次)為瀝青工人,酒測值高達1.27,這是他第2次酒駕被逮。陳男供稱,17日放假去朋友家聚會,印象中喝了4個多小時,喝了半罐58高粱酒。開車返家途中,不知何因開至案發地點,突然被後車撞,就失控往路旁衝去,不清楚車禍如何發生,陳男坦承他「有喝酒、有錯」。

警方初步調查,涉嫌酒駕的陳男駕駛黑色汽車,與姓男子(86年次)駕駛的白色汽車發生碰撞,陳男黑車衝入路邊田裡,白車則衝往對向車道,撞及李女(79年次)所駕駛的藍色汽車,李女車上正好載著1歲半的兒子。

戴男白車與李女藍車對撞,因撞擊力道相當猛烈,2輛車車頭嚴重毀損,李女腳部骨折,兒子受重創,呈現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OHCA),救護人員趕緊在車上電擊和CPR,送醫搶救,醫護團隊急救近1小時,仍宣告不治。

警方表示,李女兒子是該起車禍中最無辜的受害者,李女因領回送修的藍色汽車,而與丈夫分駕2輛車,行駛在李女前方的丈夫發現後方發生車禍,趕緊回頭,先抱出兒子在路邊待援,一面安撫受困車內的李女,1歲半男童送往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送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的陳男, 臉部及肢體多處擦傷, 胸部挫傷,檢查後已離院;戴男左膝臏骨開放性骨折,已完成手術,目前住院治療中,傷勢穩定。由於藍車、白車駕駛仍住院中,尚未進行偵訊,確切肇事原因仍待釐清,18日依公共危險罪嫌,將陳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