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候選人!民主黨2020若派「她」參選 川普恐難招架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2020總統大選腳步逼近,究竟民主黨要派誰出來參選,與川普一較高下,備受關注。其中,有位熱門人選是大家熟悉的面孔,就是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不少民主黨人士認為,蜜雪兒是民主黨2020擊敗川普的唯一機會,也是黨內能夠推出的唯一王牌候選人。據了解,從去年起,勸進蜜雪兒選總統的聲音,不絕於耳,但蜜雪兒始終拒絕任何參選的可能。

當被問到是否參選總統時,蜜雪兒曾這麼說,「你不能看到一個女性就說,『就是妳了,去參選吧!』」她說,「我們不能只是找一個令人喜愛的女性,就叫她參選,因為這世上還有許多女性也對政治有興趣。」

蜜雪兒表示,她對政治亳無興趣,「我只是剛好嫁給了一個熱愛政治的男人。」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明確表示,老婆蜜雪兒不會參選總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她口中這個「熱愛政治的男人」-前總統歐巴馬,對於老婆選總統這件事,同樣投下反對票。

最近歐巴馬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前第一夫人是否可能像希拉蕊一樣,在老公當完總統後,也接著走上選總統這條路,歐巴馬給了相當明確的答案。

歐巴馬說,「人們總是習慣緊握權力,而非把權力交棒給其他人。」他表示自己在位時,念茲在茲地希望啟發新一代的領導人,「給予他們舞台與機會,讓他們能夠展現滿腔熱血與創造力,如此一來,才能帶個這個世界新的可能。」

歐巴馬認為,美國需要的是「新血」,才能帶來真正的希望,也因此,他並不贊成太座參選總統,要把機會交棒給年輕人。

歐巴馬直言,「讓我告訴你,人生中有三件事是確定的:死亡、納稅,以及蜜雪兒沒有要選總統。」(Let me tell you, there are three things that are certain in life: death; taxes; and Michelle is not running for president.)

也就是說,目前看來,美國要再出現另一位前第一夫人參選總統,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距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或許仍有變數。畢竟,被稱為民主黨2020總統大選「核彈級秘密武器」的蜜雪兒,究竟能不能抵抗外界的期待,誰也說不準。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