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上臉書澄清「沒要投資高雄800億」要媒體多做功課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18)日在臉書驚喜po出「專欄-郭董說新聞」,親自對外界的報導釋疑。(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18)日在臉書驚喜po出「專欄-郭董說新聞」,親自對外界的報導釋疑。(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從開設官方臉書粉絲頁後,吸引不少粉絲點閱聽聽郭董的真心話。而郭董今(18)日也驚喜po出「專欄-郭董說新聞」,親自對外界的報導釋疑。像是他嗆聲某周刊:鴻海從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元,還hashtags標註「AllWeNeedIsTruthNotNew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董今日po文說某周刊曾報導鴻海承諾要投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800億元,卻僅投資19億元,但事實上是集團從未承諾投資高軟800億元,「任何有科技常識的人都知道:軟體園區的投資是花不到台幣800億的」,還說有這種報導「不是無知就是愚蠢」希望在報導前多做功課!

另外,某周刊也說集團要投資巴西120億美元,但集團根本沒有在巴西投資120億美元的計畫,目前iPhone仍繼續生產中,還附上「產業事實」說明:巴西投資生產組裝iPhone、iPad是花不到120億美元的。

而有媒體報導鴻海在印尼設廠的計畫遭印尼政府否決,但郭董澄清雙方已有共識「什麼時候取得土地,我們什麼時候設廠!」。至於之前還說集團承諾在美國賓州設廠但無下文,郭董則說州長換人,投資還沒開始就擱置了,強調政治影響經濟,台灣與美國都一樣。

至於大家關心的鴻海印度設廠,郭董坦言在印度的馬哈拉施特拉的工業區土地經過3年無法取得,但最近會有具體計畫,包括在印度清奈、安得拉邦州以及海德拉巴等地,則有1到2萬的生產基地及研發計畫正在進行。

郭董說鴻海集團是一個布局全球的企業,動見觀瞻,在追求成長的過程中,對於擴充製造及研發基地的腳步從未停過,幾乎所有投資國的城市都會積極爭取鴻海集團的投資、協助集團解決投資所遭遇的問題。

對於相關計畫,只要有正式的協議及文件簽署,集團都會盡力去履行承諾,但若外界僅搜集枝節及有限資訊、或對事實曲解,編排出傷害鴻海集團的商譽的故事,這是他痛心及不樂見的情況。

因此,郭董決定透過自主發布資訊的方式,目前火熱的自媒體,讓關心集團的朋友不會誤信沒做功課且不專業的報導,而能夠充分了解到最真實的情況。最後他也留下「All we need is truth not news」。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