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八強開戰 衛冕軍普門、永仁首戰都大勝

▲普門中學陳芷英(圖/鍾東穎攝)
▲普門中學陳芷英(圖/鍾東穎攝)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HBL八強賽今(18)日開戰,力拚三連霸的南霸天普門中學首戰對決重返八強的北一女中,以78:58拿下首勝,目標重返榮耀的永仁高中今天也大勝以38分之差搶下首勝,令人更期待兩隊交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賽5戰全勝的永仁八強首戰上屆第3名的滬江高中,以98:60大勝還以顏色。今年永仁戰力雄厚,過年苦練不休息,首戰除了新人后鄭慧慈穩定發揮繳出「雙十」21分13籃板外,射手林佳蓉進帳20分,相當有實力提前拿下4強門票。

衛冕軍普門本屆預賽取得4勝1負以A組第2晉級,唯一輸的一場比賽就是對上永仁,以66:74落敗,不過當時兩隊都確定晉級,緊張程度自然比不上即將開戰的八強賽對戰。

相當注重首戰表現的廖哲億表示,「過年除夕下午放假,初二晚上回來集合,在技術面做了很多努力,不過受到傷勢影響狀況不太好,在北上前最後3天看到小球員有找到目標的感覺才比較安心。」

首戰取得好彩頭,廖哲億認為球員還是有鬆懈心態問題需要改進,23日面將對複賽唯一輸過的永仁,他表示,「現階段用人偏保守,寒假做了很多調整,盡量取得有利位置晉級4強。」也盼1、2年級球員能適時提供板凳助力。

普門八強前到日本山形移地訓練,和日本高中、大學、職業隊各層級球隊進行對抗賽,陳芷英表示,日本球隊從比賽開始到最後一秒都不會鬆懈,給他們震撼教育,也從中學習不少。她今天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13籃板5抄截3阻攻,是普門倚重的主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