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輕軌二階 前高市捷運局長反擊了

輕軌二階車廂。(圖/NOWnews資料照片)
輕軌二階車廂。(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有關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日前在媒體節目上批評輕軌二階一事,前高市府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若按照陳美雅議員的邏輯,輕軌二階車廂如果規定只能用與一階相同的車廂,這才是綁標,這才是圖利一階車廂廠商吧!他指出陳的言論有三大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於105年上網公告招標的輕軌二階統包工程,發包內容本來就包含軌道建設及車廂,不然車廂要從哪裡來?而車廂必須先於軌道工程完成前,提前進來做系統測試,全世界各國皆然,並非台灣高雄獨創。

第二,陳美雅說「為什麼要在同一軌道上購買兩種不相容的車廂」暗指其中必有不法。其實,陳的邏輯完全錯誤,輕軌二階車廂如果規定只能用一階的車廂,這才是綁標,這才是圖利一階車廂廠商吧!此外,一、二階車廂系統相容,這是技術上可行,也是在招標文件中明確規定的條件,應靜待輕軌的測試實績,無須在此刻抹黑栽贓。

第三,陳最嚴重的錯誤是說當初輕軌承辦人跟公文都找不到了!市政府所有公文都依照「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保存,尤其有關採購招標訂約公文保存年限基本應為10年以上,到底是誰說公文不見了?還是陳信口開河、汙衊公務人員?

吳義隆說,國民黨一貫自中央到地方民代都唱衰高雄的軌道建設,現在變本加厲誣賴抹黑,他呼籲請勿惡意踐踏城市的進步,作為個人曝光作秀的工具。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