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保育聯繫平臺」跨域成立 積極維護國土永續發展

▲「國土保育聯繫平臺」跨域成立,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與南檢檢察長林錦村一起簽署宣言,宣示共同打擊破壞與污染國土之不法犯行。(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18)
▲「國土保育聯繫平臺」跨域成立,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與南檢檢察長林錦村一起簽署宣言,宣示共同打擊破壞與污染國土之不法犯行。(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18)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為落實執行國土保育政策,維護大台南地區國土永續發展,保障市民健康,避免國土生態遭人為破壞,並遏止利益團體及不法份子介入,18日召集司法警察機關、調查、廉政及相關行政機關成立「國土保育聯繫平臺」,並簽署宣言,宣示共同打擊破壞與污染國土之不法犯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地檢署18日召集司法警察機關、調查、廉政及相關行政機關,跨域成立「國土保育聯繫平臺」。
▲台南地檢署18日召集司法警察機關、調查、廉政及相關行政機關,跨域成立「國土保育聯繫平臺」。(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18)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表示,國土保育對國家社會發展至關重要,影響民眾生命、健康至鉅,102年間齊柏林發表「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驚見國土滿目瘡痍,引發各界重視。

林錦村指出,希冀透過該平臺,深化行政、司法警察機關與檢察機關既有聯繫協調機制,強化聯繫協調頻率與討論議題深度,並透過該平臺間之緊急通報、聯繫功能、情資蒐報、法令彙整、專業鑑定、精進辦案技巧等,更廣大而深入整合能量,將不法國土保育犯罪肅清,輔以查扣犯罪工具及不法所得,削弱減低犯罪者之犯案動機與力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具有豐富資源、重要生態、珍貴景觀的宜居城市,決不允許有不法之徒以身試法、破壞國土。黃偉哲讚許檢察長林錦村所帶領團隊,破除框架、跨域結合中央與地方機關協力關心公共事務。黃偉哲呼籲,所有台南市民共同關心、共同攜手保護國土、守護山海,保護大台南地區的環境。

「國土保育聯繫平臺」係為落實執行國土保育政策,維護大台南地區國土永續發展;並透過聯繫平臺合作模式,跨域整合相關機關資源及力量,迅速打擊犯罪,守護家園,確保居住幸福與安全。

台南地檢署重申,將以更積極有效之作為,查緝破壞國土犯罪,展現嚴正追訴污染環境及破壞國土之決心,冀能留給市民一個優質的居住環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