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3.4秒絕殺南山!青年隊長涂亦含投進自己也嚇到

▲青年高中相隔2年重返8強,首戰絕殺南山高中。(圖/鍾東穎攝,2019.02.18)
▲青年高中相隔2年重返8強,首戰絕殺南山高中。(圖/鍾東穎攝,2019.02.18)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HBL八強賽今(18)日開戰,上屆第三名南山高中遭遇青年高中強力反抗,青年隊長涂亦含最後3.4秒底線跳投攻下超前分,幫助青年以73:72搶下重要首勝。涂亦含賽後表示自己當下也嚇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隔2年重返八強的青年今天有備而來,雙方拉鋸到第四節最後2分鐘,青年高三後衛吳鈺堂砍進三分球,接著涂亦含上籃反超比數,南山林心翔切入要回領先,下波反擊青年失敗,但沒想到南山走步,再把進攻權還給青年。

涂亦含在最後3.4秒投進壓哨致勝球,南山李沛澄最後一擊落空,青年以1分差收下重要首勝,賽後南山教頭許時清表示,沒用完最後一次犯規是想等對手切入在利用,但對手直接跳投,「接受結果,好好調整。目標至少拿下4勝挺進4強。」

青年教練許智超表示,最後一次暫停交代球員,「不要勉強出手,但一定要出手,因為當時落後。」更虧涂亦含的致勝球是矇到的,「平常他是不投底線的,剛好運氣好也沒人可以再傳了。」

「我也嚇到。」生涯第一次砍進致勝絕殺球,涂亦含也笑說自己平常是不投底線的,加上前8投0中,但最後傳到他手上,「有猶豫要不要出手,莫名其妙傳到我,不過教練暫停時鼓勵大家大膽出手,給自己信心。」涂亦含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0分9籃板。

不過賽前兩隊為南山傳奇教練郭輝逝世默哀,賽後南山出身的練許智超坦言,贏球心情很複雜,默哀時還忍不住紅了眼眶。

▲青年高中涂(12號)亦含助攻高偉綸(13)。(圖/鍾東穎攝,2019.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