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王時齊/誰怕韓國瑜?

當韓國瑜卯起來問蔡英文要帶國家往哪個方向走的時候,他或許應該先問問他們黨內的四顆太陽,究竟要帶領國民黨往哪裡走?(圖/NOWnews資料照)
當韓國瑜卯起來問蔡英文要帶國家往哪個方向走的時候,他或許應該先問問他們黨內的四顆太陽,究竟要帶領國民黨往哪裡走?(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王時齊

過年前,有日本媒體說韓國瑜是「蔡英文最害怕的男人」,台灣媒體拿這個題目去問了蔡英文,她當然笑笑沒有回應這一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題目對蔡英文來說可能很無聊,但對另外一群人來說倒是聊開了。我說的那群人,有人封他們是國民黨的「四顆太陽」,但網友們更酸,說他們是「四顆夕陽」。

為什麼網友酸他們是四顆夕陽呢?前兩天韓國瑜、盧秀燕、侯友宜合體,幫國民黨立委補選站台,他們說希望複製「禿子、燕子、漢子」的模式,但網友們畫的重點並不是這樣,大家紛紛注意到的是,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消失了。消失的太陽,難怪被說是夕陽。

但這些人真的消失了嗎?當韓國瑜過年練完龜息大法上工後,搭配情人節檔期,對於兩岸議題開始拋出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媒人話術時,這四顆夕陽也不甘寂寞。吳敦義講「和平協議」還不夠,更加碼講美中台關係是「三國演義」;當韓國瑜自詡后羿的同時,王金平講兩人是「心意相通」,還駁斥自己被貼上「藍皮綠骨」的標籤,說自己是「漢魂台魄」。這三個人彷彿剛開學的學生,一人一本作文簿,開始向中國繳交他們的寒假作業。

朱立倫也在繳寒假作業,但他並沒有加入情人節兩岸情話作文大賽,而是選在情人節當天去美國了,沒人知道他去美國幫台灣說了什麼話,但卻知道他很得意地去了一般遊客也能申請參訪的Apple Park。

至於馬英九呢?他先是以暢銷作家的身份出席了台北國際書展,舉行自己回憶錄的簽書會,接著,自己的基金會又跟江宜樺的基金會一起開了一個記者會,說要把核一、二、三延役,並要重啟核四,一副忘了當年就是他將核四封存一般。馬英九也在繳寒假作業,但從回憶錄到核四,顯然他熱衷於寫考古題。

好吧!既然大家都卯起來交作業,那我們就用時下流行的網路聲量來看看KPI,就看看他們幾個人過去一個禮拜的臉書反應好了!韓國瑜酒吧臉書直播,有5.4萬人按讚,馬英九在情人節當天po了國際書展文,到目前有超過4千6百個讚,朱立倫2月16號貼了一個訪美第一天的影片,截至目前為止,還不到3千個讚,王金平的台灣公道伯臉書向來有梗,他前陣子po了「蒜到底」的照片,引起眾多想像,搏了不少新聞版面,但也不過700多個讚,至於吳敦義就別說了,情人節曬出與太太蔡令怡年輕時期的閃照,這種情人節的不敗老梗,按讚數竟然到目前都還沒破千;倒是蔡英文發了一篇回嗆韓國瑜的臉書貼文,卻已經來到7.6萬個讚了,蔡英文怕不怕韓國瑜我是不知道,但說這四顆夕陽會不怕韓國瑜?這恐怕不好明說。

然後呢?這個故事一定還有很多然後,畢竟國民黨連怎麼提名總統,從遊戲時間到提名時程,現在都還在超展開中,有人做了8年總統,有人說他準備了30年,有人擺明蒜到底,也有人拍影片自摸胡了。但四個人說了這麼多,只換來韓國瑜一句「to be or not be be」,這種戲碼,甚至連勝文公子都跑出來說他看了都煩了。

在哈姆雷特中,「to be or not be be」的下一句台詞,是「that is a question」。所以,當韓國瑜卯起來問蔡英文要帶國家往哪個方向走的時候,他或許應該先問問他們黨內的四顆太陽,究竟要帶領國民黨往哪裡走?而這四顆太陽也要知道,韓國瑜說得很清楚,禿子跟著月亮走,可不是跟著太陽走,當然,更不可能跟著夕陽走。

●作者:王時齊/政治評論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