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Tsai-englishit」嘉中英文試題爆侮辱蔡英文

▲國立嘉義高中在本月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驚傳侮辱總統蔡英文的爭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立嘉義高中在本月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驚傳侮辱總統蔡英文的爭議?(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嘉義高中在本月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驚傳侮辱總統蔡英文的爭議?媒體報導指出,該次英文考試的試卷第 6 題,題目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comments in her speech.」意即總統「蔡英文」在她的演講中發表了愚蠢的評論;其中不僅疑似用「Tsai-englishit」來影射、侮辱蔡英文,還用「silly」(愚蠢的)一字來形容,引發學生反彈。對此,出題的教師表示自己沒有政治立場,只是單純想測驗學生的英文程度,無意去抨擊任何政黨或任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嘉義高中在 2 月 15 日高二開學考的英文試題中,某選擇題的題目為:「President Tsai-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___in her speech.」選項有「A.amateurs(業餘的)B. disasters(災難)C.parades(遊行)D.comments(評論)」正確答案為 D;不過在看完題目之後,有學生認為這項考題根本就是當著全校師生面前,辱罵總統蔡英文。

▲國立嘉義高中在本月開學考的高二英文試題中,驚傳侮辱總統蔡英文的爭議?(圖/翻攝自維基)

報導指出,對此指控,出題的張姓教師表示,自己是為了避免題目生硬無趣,才會設計情境入題,而一般最容易聯想的就是政治人物。他強調自己並非設定某一政黨或政治人物,並坦言政治人物常講蠢話、不分政黨,都已是常態,所以才會直接聯想到這例子,絕無特意去誣衊任何人。

嘉義高中教務主任郭柳枝也回應,出題教師只是為了測驗學生的程度,並無任何政治立場。但為了避免無謂的爭議,未來會要求教師在出題的時候多加斟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