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大應用〉蘋果向SEC提交的文件中暗示正對區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期以來,許多科技大廠像是臉書 (FB-US)、IBM(IBM-US)、谷歌 (GOOGL-US) 等皆開始針對區塊鏈領域進行探索和試驗,然而蘋果在一領域中相關的動作並不太多。不過,據外電報導,蘋果 (AAPL-US) 在最近一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文件中,提到了「區塊鏈技術指南」(Blockchain Guidelines),似乎暗示了該公司正在針對區塊鏈領域進行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名為「蘋果對負責任採購的承諾摘要」文件當中,展示了蘋果公司正致力於確保旗下像是 iPhone 等產品,遵守原料採購的道德規範,同時在該文件中也提及了區塊鏈技術。文件中顯示,蘋果正在為責任商業聯盟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旗下的責任採礦計畫起草一份「區塊鏈技術指南」,表明蘋果正針對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制定一套共同的原則和定義,以滿足採礦供應鏈中的審查。

據外媒指出,蘋果可能希望進入區塊鏈的主要原因在於強烈希望提高產業的透明度和維護人權。蘋果曾表示將「致力於在蘋果全球供應商網絡中維護人權。這些供應商主要是為蘋果製造行動通訊、媒體、個人電腦等相關設備。」

此外,也有市場推測,蘋果的意圖可能是利用區塊鏈技術改進供應鏈流程,以生產自家的硬體。然而,目前還沒有任何明確的跡象表明該公司將提供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任何服務。

去年,蘋果公司在澳洲央行的運營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顯示,蘋果在去年擔任了澳洲儲備銀行董事會主席,並參與了許多內部委員會和工作組,其中包括區塊鏈團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