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年營收3000萬不難? 達人分析店員超過5個就能達標

▲寧夏夜市。(圖/翻攝自 Unsplash )
▲寧夏夜市。(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不論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的庶民經濟或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的攤販經濟,台灣街頭巷尾的小吃店可說是衡量景氣的主要指標之一。而許多不開發票的小吃店,到底年營收有多少?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說,自己朋友經營的小吃店被國稅局盯上,一問之下才知道朋友小吃店年營收竟然超過 3,000 萬。網友驚訝詢問小吃店年營收 3,000 萬是正常的嗎?其他鄉民回應說「很正常」,換算一下,只要日營收破 10 萬就可以達到,還有達人分析,只要店員數超過五位,日營收破 10 萬跑不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求問,表示朋友經營的小吃店被國稅局盯上,要求他們必須開立統一發票。網友跟朋友說,營業額不高的話用查定稅額即可,結果網友朋友回答自己的小吃店年營業額約 3,000 萬,讓網友非常驚訝,想請教鄉民們,小吃店年營業額破 3,000 萬很正常嗎?

結果其他鄉民在底下回覆說「很正常」,換算一下,只要日營收破 10 萬就可以達到,「一天 10 萬的小吃店、便當店太多了」,還有網友說金峰滷肉飯的營業額是 3,000 萬的三倍,更有專業網友分析,「看店員人數,如果有五個以上,通常都做 10 萬營業額跑不掉」,另有網友分享台南一家麵攤,每天光是賣滷菜的營業額就破 10 萬了,強調小吃店的營業能力不容小覷。

但也有過來人表示,雖然營業額很多,但營業額不等於淨利,而且很多小吃店幾乎全年無休,高營收也是用大量時間和精力去換來的,非常辛苦,「讓你去做,你也未必做得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