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 郝龍斌:他應該會選

台北市長柯文 哲是否選總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9日表示,他應該會選。(圖/POP提供,2019,02,19)
台北市長柯文 哲是否選總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9日表示,他應該會選。(圖/POP提供,2019,02,19)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2020總統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投身參選?引發朝野關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柯文哲近來的發言多談國家大政,「他(柯)應該會選」。還說,國民黨應採「滾動式民調」,讓民意能接受者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接受廣播專訪時,澄清自己並未接獲王金平邀請擔任副總統人選,他表示,「連候選人都沒決定 怎會來談副手?」而王金平沒有與他接觸,至於是否有可能與其他搭檔?郝龍斌說,現在「連候選人都沒有,講副手是很奇怪的事」。

郝龍斌指出,國民黨現階段應讓總統初選辦法,盡快回歸黨章的七三比,但黨章內也保留如經半數以參選人同意改為全民調可避免最多爭議部分,「辦法本來就在這」。現階段國民黨內應以無私的心找出最強的候選人。

他建議國民黨中央,應採「滾動式民調」,用以了解候選人戰力。支持誰並不重要,應把強的人放進來。他說,「之前說禿子跟著月亮走,現在應是國民黨跟著民意走」,透過民調掌握戰將的強弱,且能讓民意接受者參選。「如果只有一個人最強,就三顧茅廬、五顧茅廬請他出來」。

至於韓國瑜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郝龍斌說,他不清楚韓是否有參選計畫,但韓能不能選除了個人意願,也要看民意以及高雄市民是否接受。不過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尚未滿3個多月,已經做得比柯文哲四年還多,「柯文哲只是個網紅」。

至於柯文哲是否有參選計畫?郝龍斌表示「他(柯)應該會選」。郝龍斌認為,柯文哲近來的發言多談國家大政,「朝參選的方向在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