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南山主控接班人 陳力生砍新高20分瞄準新人王

▲南山高一菜鳥主控陳力生(持球者)對位東山高中主控劉承彥。(圖/鍾東穎攝,2019.02.19)
▲南山高一菜鳥主控陳力生(持球者)對位東山高中主控劉承彥。(圖/鍾東穎攝,2019.02.19)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HBL八強賽今(19)日進入第2天賽程,傳統名校南山高中以73:53力退東山高中拿下八強首勝,U16亞青賽國手、高一菜鳥主控陳力生攻下聯賽新高20分,主帥許時清稱讚更進步了,開始和隊友起化學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去年畢業陳又瑋,主控位置出現空缺,南山提早將菜鳥陳力生推上火線,預賽時許時清認為他比賽態度積極,但打得太過亢奮,希望從攻擊箭頭轉成供輸角色,到今天八強第2戰,許時清認為他進步了不少。

許時清表示,「他(陳力生)更能掌握隊友狀況,熟悉戰術應用,適時分球,加上他本來就可以自己得分,控制節奏比之前更好,不再失控了。」

▲南山高一菜鳥主控陳力生。(圖/鍾東穎攝,2019.02.19)

「多打就找到場上感覺。」陳力生說,「比複賽打得更好,在場上更冷靜,準備好比賽,教練叮嚀我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不要太衝動。」今天砍進4顆三分球、繳出20分4籃板4助攻2抄截,表現完全沒有高一菜鳥生疏感。

談起昨天首戰1分之差不敵青年高中,許時清表示,「有低迷了一下,但以前若拉開就無法抗衡,有看到他們的進步,鼓勵他們,現階段他們的心理狀態也調整的不錯。輸1分還好,後面搶勝場數更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