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2天14顆三分球 能仁王翊帆不只準心臟還很大顆

▲能仁家商險勝高苑工商。(圖/鍾東穎攝,2019.02.19)
▲能仁家商險勝高苑工商。(圖/鍾東穎攝,2019.02.19)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HBL八強賽今(19)日進入第2天賽程,壓軸戰由上屆亞軍能仁家商對決高苑工商,雙方戰到最後2分鐘,能仁高三後衛王翊帆連續砍進3顆三分球,不僅砍下超前分還拉開差距,終場能仁以82:75險勝高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仁昨日八強首戰在台北體育館進行,最終以94:72大勝南湖高中,複賽就展現不錯外線準度的王翊帆,砍進聯賽個人新高的8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的24分,今天能仁首度到和平籃球館出賽,王翊帆到比賽後半段才打開身手。

王翊帆今天10投6中,八強開賽兩天就投進14顆三分球,換到更大場地認為自己沒受影響,「就放空,全力以赴,中場有擔心連勝會被中斷,明天要加強籃板爭搶。」能仁教頭林正明則笑說,他是心臟大顆,果斷出手,終於一掃上半場悶了很久的情緒。

林正明認為今天之所以拉鋸,關鍵在籃板,「對手多了快20個籃板,一開始高苑沒打開我們打得就偏保守,後面拉鋸就更保守了。」並重申昨天提過的最大隱憂,「板凳球員無法銜接上來,松山的替補就做得很好,這是我們需要改進的。」

王翊帆此攻下22分5籃板9助攻5抄截,和高三前鋒丁冠皓並列全場最高分,丁冠和今天在比賽中段,上演抄截好戲後,自己帶球灌籃,一改平常溫和之貌,在場上展現霸氣的一面,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