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終止 蘇貞昌:龍崎掩埋場開發案到期後不再展延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答詢立委王定宇時宣布,台南龍崎掩埋場的開發案,今年3月10日展延到期後不再延期,此同宣告永久終止。(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答詢立委王定宇時宣布,台南龍崎掩埋場的開發案,今年3月10日展延到期後不再延期,此同宣告永久終止。(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爭議十多年,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答詢立委王定宇時宣布,今(108)年3月10日展延到期後不再延期,此同宣告永久終止,未來不再做垃圾場使用;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行政院尊重民意,保護自然地景免於遭受開發的破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基於對地方民意反映之回應,對於該地域特殊地質及自然保育之維護,龍崎掩埋場3月10號到期後不再延期。龍崎掩埋場在民間抗爭與反對下,十多年歷經五次展延,蘇貞昌的重大宣示,等於永久撤銷龍崎掩埋場一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就職上任的第一天,即簽署了第一件公文,敦請行政院、經濟部工業局不要再展延龍崎垃圾掩埋場開發許可,現在行政院能從善如流,回應我們的公文,對於地方的需求、對於地方民意,能有善意正面回應,要向蘇院長表示高度敬意跟謝意。

黃偉哲強調,也要感謝許多地方人士、環保團體努力這麼久,他們能夠堅持保護自己的鄉土、保護自己的家園,不要變成垃圾掩埋場。

農業局指出,龍崎區台南市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會設置要點正簽辦中,後續將聘任專家學者組成審議會,依據「自然地景與自然紀念物指定及廢止審查辦法」規定辦理現場勘查,召開說明會或公聽會、擬具評估報告、經審議會審議通過、公告等法定程序後,報請中央主管機關備查。

前牛埔里里長陳永和:「感謝投我一票的台南市民,你們這一票救了台灣的寶地,也改變了台灣的選舉文化!在歷史的一刻你們留名了,恭喜你們!」 ▲前牛埔里里長陳永和:「感謝投我一票的台南市民,你們這一票救了台灣的寶地,也改變了台灣的選舉文化!在歷史的一刻你們留名了,恭喜你們!」。(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陳永和臉書)

牛埔里前里長陳永和也在臉書貼文,公開肯定蘇貞昌不再給歐欣公司展延許可證,並請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團隊能拿出效率,在六個月內完成牛埔月世界文化資產的鑑定程序。

陳永和指出,若六個月後鑑定出來,牛埔月世界不符合文化資產條件,那政府又要開始推動在該地設立掩埋場,大家該怎麼辦?

對此,開發單位歐欣公司則表示予以尊重,但強調龍崎掩埋場已被台南市府暫定為自然地景,尚有法定程序進行中,未來若最終確定無法開發,會再提相關賠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