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還能強漲嗎?技術分析師:近日恐出現急速下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聖誕節後美股自低點反彈,幾乎是直線走升。著名波浪理論技術分析師 Avi Gilburt 認為,這類型的走法通常並不好,代表有可能隨後出現又急又快的修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ilburt 指出,依據原本的預期,標普 500 指數在第四波修正中,將下跌至 2250-2335 點,在這種情況下,b 波反彈預計到至少 2800 點或更高。現在雖然仍在這個軌道上,但 b 波反彈過快,恐怕不是好消息,代表接下來的下落可能是快速而激烈,令投資人措手不及。

標普走勢(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標普走勢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Gilburt 表示,他相信 2009 年開始的牛市還未結束,這個牛市的最低目標為 3200 點,甚至上達 4000 點。

近日利多恐已充分反映
不過,今年 1 月準確預測標普 500 指數站上 2700 點的 Kobeissi Letter 創辦人兼主編 Adam Kobeissi 則認為,美股升勢已經接近尾聲,現在買入非常不利。

Kobeissi 表示,由許多盤前的舉動來看,已經有愈來愈多烏雲聚集,標普 500 指數恐怕很難突破 2800 點。

他表示,美股自 12 月 24 日後大反彈,主要原因是聯準會變得鴿派,而美中協議有望達成,讓標普 500 指數勁揚 430 點,但相關的利多消息已接近反映完畢,而指數逼近 2790-2800 點的極大阻力點,上漲的空間相當有限。

他認為,標普 500 的目標價位約為 2550 點,股市將會走弱,近幾週做空較有利。

提出類似看法的還有專欄作家 Mark Hulbert,他警告,市場已經由極端悲觀情緒轉向極端樂觀情緒,並不利於股市繼續走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