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低換賴清德? 卓榮泰:沒有這個問題

對於總統蔡英文是不會因為民調低而遭撤換?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表示,沒有這個問題。(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0)
對於總統蔡英文是不會因為民調低而遭撤換?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表示,沒有這個問題。(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如果民調過低,民進黨是否會重演國民黨當年拔掉洪秀柱戲碼,換成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卓榮泰今(20)日表示,沒有這個問題;黨有絕對的能量、信心與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卓榮泰會前受訪時被質問,如果蔡英文民調低、會像當年國民黨「換柱」一樣更換候選人嗎?

卓榮泰指出,民進黨公職提名有一定機制,一定照機制選出最好的人選,之後一定傾全黨之力,來請求台灣社會的支持,這個沒有問題。媒體追問,若民調拉不起來怎麼辦?卓榮泰說,沒有這個問題。黨有絕對的能量、信心與努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表示,政院的工作就是「衝衝衝」、「快快快」,接地氣,把施政做好,讓人民有感,這就是支持蔡英文連任最重要工作。

對於同婚立法議題,陳其邁表示,法務部正就幾個條文,在尊重大法官會議解釋與公投的民意,做一個最後文字的修訂,下午就會送到政院,晚上7點半也會向所有黨籍立委報告政院最後的決定。

至於最新民調顯示,2020年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第一,陳其邁說,民調目前是參考,選舉最重要還是要大家對民進黨執政有感。民進黨有做不好、需要檢討的地方,就要虛心傾聽民意,把行政工作更接地氣。

對於韓國瑜砲打中央,陳其邁說,他應該知道那天他說錯話,對中央而言、地方施政不分藍綠,尤其對於地方,高雄市又是他的故鄉,一定會跟高雄市充分合作。雖然韓國瑜講錯話,但這是小事,只要他能把誤會理解清楚就好。

對於總統蔡英文是不會因為民調低而遭撤換?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0日表示,民調目前參考就好。(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0) 對於總統蔡英文是不會因為民調低而遭撤換?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0日表示,民調目前參考就好。(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