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油董座換人? 戴謙將下台 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

▲傳中油董座將換人,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圖/擷取自大葉大學官網)
▲傳中油董座將換人,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圖/擷取自大葉大學官網)

財經中心/ 台北報導

中油董事長戴謙傳出將「下台一鞠躬」,由前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據傳人事案已送到經濟部,但經濟部表示尚未收到,中油也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現任董事長戴謙頂著十大傑出青年與養鴨博士,原本是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於2017年11月6日出任中油公司董事長,當時就遭外界質疑68歲的他不符合「國營事業負責人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的規定,不僅適法性遭到質疑,也有不少人認為戴謙對石化業是外行人。

再加上這一年多以來,中油公司螺絲似乎沒拴緊,陸續發生桃園煉油廠爆炸、澎湖漏油等事件,再加上95無鉛汽油出包一事,都引起軒然大波,也惹得工會不滿。

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曾指出,戴謙空降中油已經一年,迄今仍無心本業,對石化專業外行,且經營能力與領導備受爭議,之前工會還希望藉由董事長信任投票,向外界表達基層員工的心聲,不過後來投票暫緩。

如今傳出中油董座將換人,由前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歐嘉瑞為前能源局局長、現任大葉大學校長,也任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在能源方面很在行,未來勢必帶領中油轉型綠能永續、智能共生的方向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