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吸睛!三星發表首款摺疊手機與Galaxy S10系列旗艦手機

▲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機正面照。(圖/三星提供)
▲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機正面照。(圖/三星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推出至今已 10 年;不意外的在今(21)日三星的 Galaxy Unpacked 全球記者會中,發表了 Galaxy S10 系列旗艦手機,以及相當令人驚豔的可撓式螢幕 Galaxy Fold 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首款可撓式螢幕手機 - Galaxy Fold 。(圖/三星提供)


▲三星今日發表Galaxy S10 系列手機。(圖/三星提供)


▲圖中從右到左分別是三星Galaxy S10+、Galaxy S10與Galaxy S10e。(圖/記者劉士成攝)

廠商分享說,三星的手機符合當今全螢幕的新趨勢設計,例如採三星 Infinity-U 螢幕技術的Galaxy S10+/S10/S10e 等三款手機,以及 Infinity-Flex 摺疊可撓式螢幕的 Galaxy Fold 手機。

Galaxy S10 系列產品還具備更聰明的背景執行功能;例如系統會自動在開啟與關閉在背景模式下的 App,讓手機節省電力且更智能。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可讓日常行程更佳智慧,只要跟 Galaxy S10 手機相處一周左右,產品就會主動詢問是否要開啟 App,彷彿就像個隨身助理貼心方便。

此外,三星也將電視技術帶到手機上,Dynamic AMOLED 螢幕除了更明亮外,受危害眼睛藍光的影響更低,此外螢幕更涵蓋更多色域,且相較前代 S9 系列螢幕提升了14% 的亮度。


▲圖中從右到左分別是三星Galaxy S10+、Galaxy S10與Galaxy S10分別為 的背面照。從右到左分別是三星Galaxy S10+、Galaxy S10與Galaxy S10。((圖/記者劉士成攝)

三星在資訊安全設計部分也持續升級;三星發現多數的使用者用指紋辨識,這次在 Galaxy S10 系列手機均內建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技術,這也是世界首款採該技術的手機。據了解該技術能透過紀錄 3D 指紋辨識特徵後,利用超聲波反射原理,以及超聲波訊號的超強穿透性特色,能避免因環境光線強弱影響辨識效果。3D 指紋掃描以更細微的方式來儲存指紋,提升辨識速度與防偽能力,資訊安全因此加倍。


▲聲波指紋辨識操作讓指紋辨識更安全、更快速!(圖/記者劉士成攝)

不讓競爭廠商專美於前,三星也新增了反向無線充電(無線電力分享)的功能;產品內建有線與無線充電的功能(無線快速充電為 12W),並提供反向無線充電(4W)的便利性,以及 PD 3.0 有線快充設計。


▲三星反向無線充電的無線電力分享便利功能。(圖/記者劉士成攝)

在拍照功能新增的部分,產品具備場景最佳化設計,透過內建的機器學習技術提供拍攝建議,超過上億張照片的成熟建議,在拍攝時系統會引導使用者將鏡頭移動到建議的位置,對焦點移動到建議的位址後系統就會自動拍攝,讓拍照更加簡單與便利。此外在景深即時預覽的新功能中,還有抽色與旋轉等創意功能,讓拍攝更佳有趣。


▲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機內建場景最佳化與拍攝建議功能。(圖/記者劉士成攝)

三星表示,自今(2019)年 3 月 8 日起,Galaxy S10、Galaxy S10+ 和 Galaxy S10e 將陸續於特定市場的實體和網路商店販售。Galaxy S10 售價 899.99 美金起,Galaxy S10+ 售價 $999.99 美金起,Galaxy S10e售價 749.99 美金起。此外,Galaxy S10、Galaxy S10+ 和 Galaxy S10e 將於美國時間 2 月 21 日開始開放預購。

此外可折疊的三星 Galaxy Fold 手機售價是 1,980 美金起,預計於今年 4 月 20 日上市,將有 LTE 與 5G 兩種版本,顏色部分則有 Space Silver,Cosmos Black,Martian Green 等三款配色。


▲三星發表可撓式螢幕技術的 Galaxy Fold 手機。(圖/翻攝三星官網)

另大家也很期待的 5G 手機部分,三星則是於這場記者會最後,宣布即將推出 Galaxy S10 5G版本,但初期僅於部分國家先行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