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國情咨文〉美國若在歐洲部署導彈 普丁警告:新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週三 (20 日) 發表國情咨文中警告:「美國若退出《中程飛彈條約》並決議在鄰國 (歐洲) 部署導彈,俄羅斯將做出堅決的回應,目標瞄準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丁向議會發表 90 分鐘的國情咨文,內容大打經濟牌,多談論俄羅斯國內事務,包括努力刺激俄羅斯的出生率、使更多俄羅斯人擺脫貧困,如減稅、房屋津貼等,改善醫療保健和教育等議題。

普丁談話中吹噓,俄羅斯經濟成長率應該在 2021 年超過 3%,然後在未來超過其他世界經濟體。

然而,世界銀行預測其將適度成長。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俄羅斯目前的 GDP 成長率約為 1.5%,並將在 2021 年達到 1.8%。

普丁在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時,重批破壞性的美國政策正以制裁為目標對抗俄羅斯。

普丁稱他不希望與美國對抗。但如果美國決定在其鄰國 (歐洲) 部署導彈,俄羅斯將被迫建立和部署這些新武器,這些武器不僅可以用於那些對我們構成直接威脅的領土,也可以用於那些決策中心 (意指美國) 所在的領土。

普丁還敦促美國在做出威脅俄羅斯的決策前,考量到俄國未來武器的射程和速度。

今年 2 月初美國證實將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相關義務,美國總統川普月初國情咨文演說提到,俄羅斯屢次違反條約,退出《中導條約》是「別無選擇」。

美國務卿蓬佩奧 (Michael Richard) 早前稱:「俄羅斯六個月內若無法遵守《中導條約》,銷毀違反國際法的導彈、發射裝置與相關設備,此條約將終止。」

該條約要求對所有射程在 500 公里至 5500 公里的巡航導彈與彈道導彈予以銷毀,並禁止再進行生產與試驗。

S
美國總統川普稱退出《中導條約》是「別無選擇」。(圖:AFP)
美國政府表示,在俄羅斯拒絕接受其導彈直接違反冷戰時期的協議之後,美國採取了這項因應措施。普丁對媒體表示,俄羅斯將參與新的核導彈技術研發,但不會捲入代價高昂的新軍備競賽。

截稿前,美國白宮和美國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