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 –  Fed 有望停止縮表 那斯達克連8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0 日) 聯準會上月會議紀要提到,對未來升息持謹慎態度,提出下半年停止縮表的選項,美股四大指數在震盪交易中小幅收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 (20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63.12 點,或 0.24%,收 25954.44 點。
  • 標普指數上漲 4.94 點,或 0.18%,收 2784.70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2.30 點,或 0.03%,收 7489.07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1.79 點,或 0.87%,收 1360.28 點。
聯準會釋出會議紀要後,美國股市震盪回升,標普與道瓊指數一度觸及單日高點。

A
標普板塊示意圖。(圖:FINVIZ)
尖牙股 (FAANG) 方面漲跌互見,蘋果 (AAPL-US) 上漲 0.64%;臉書 (FB-US) 上漲 0.17%;Alphabet (GOOGL-US) 下跌 0.53%;亞馬遜 (AMZN-US) 下跌 0.34%;Netflix (NFLX-US) 下跌 0.56%。

半導體類股多收高,Nvidia (NVDA-US) 上漲 1.22%;美光 (MU-US) 上漲 0.60%;高通 (QCOM-US) 上漲 0.85%;Intel (INTC-US) 下跌 0.02%。

銀行股方面,美國銀行 (BAC-US) 上漲 0.96%;高盛 (GS-US) 下跌 0.04%;富國銀行 (WFC-US) 上漲 0.87%;摩根大通 (JPM-US) 上漲 0.48%。

台股 ADR 方面走高。友達 ADR (AUO-US) 上漲 0 .55%;台積電 ADR (TSM-US) 上漲 1.43%;日月光 ADR (ASX-US) 上漲 1.84%;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上漲 0.38%;聯電 ADR (UMC-US) 持平。

台積電週二 (19 日) 捎來好消息,公布去年盈餘分配,每股盈餘為新台幣 13.54 元,總計股東今年每股可領 10 元現金股利,創歷史新高,該公司股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漲。

華爾街分析

上月會議紀要顯示委員會成員未決定今年是否再次加息,內容亦談到:「幾乎所有與會者都認為,在今年晚些時候宣布停止『減少聯準會資產負債表的計劃』是理想的。」

會議紀要中強調,美國經濟面臨下行風險,官員們大多對金融市場高波動性感到憂心

E-Trade 投資策略副總裁 Mike Loewengart 則直言:「一段時間以來,市場成長緩慢是一段低沉副歌,今天我們聽到聯準會加入,與過去金髮 (Goldilocks) 經濟論調有很大不同,但成長緩慢並不意味著經濟衰退。」

BOS 負責人 Dave Campbell 表示:「股市投資者解讀為,聯準會放鬆利率政策,可能會繼續持有更多資產負債表,所有這些都被解讀為好消息。債券投資者看到相同的會議內容表示,聯準會承認經濟存在下行風險。」

隨著美中貿易代表週二 (19 日) 於華府開啟新一輪談判,投資者也在關注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預計本週四 (21 日) 登場的部長級貿易談判,將會重點討論貨幣政策與中國結構性改革議題。

美銀財富管理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Eric Wiegand 表示:「我們認為股價回漲部分原因在於,我們已看到貿易談判取得進展。為了維持這一點,我們需要看到實質性的政策,而不僅僅是有所進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