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爆冷擊敗前球后 挺進杜拜賽女單8強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謝淑薇在杜拜女網賽第3輪,以5:7、6:4、6:0爆冷擊敗德國名將Angelique Kerber(柯珀),取得生涯對陣世界前10好手的第4場勝利,而她下一場將碰上第4種子Karolina Pliskova,屆時也將會是一場硬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此役首盤很快就取得破發,但之後卻在盤末連丟3局,導致讓對手先下一城。次盤Kerber一度將局數追成4:4,但謝淑薇之後打出一波高潮,連取2局順利將盤數追平。決勝盤Kerber氣力放盡,而謝淑薇則是打得更加輕鬆寫意,最終賞了對手一個「貝果」,以6:0漂亮的帶走勝利。

賽後受訪時謝淑薇表示,這一場比賽前兩盤雙方都特別拚,不過在決勝盤時自己打得更放鬆、也發揮出更好的水平,是最終取勝的原因。

而此外謝淑薇也很有風度地稱讚對手Kerber,認為她「在場上非常頑強」,幾乎任何球都能追得上,即便是放小球也能及時跑到位。而一旦自己擊球不到位時,她就會很快的發起反擊。

「你得自始至終都保持積極的心態,拼盡全力去戰鬥。有幾局我在想,『這個球打的好像挺不錯了』,與此同時又想保守一些。結果她就迎上來,給你重重一擊。比賽真的是非常艱難。」謝淑薇如此說道。

謝淑薇將在今天晚間6點的女單比賽,先和Pliskova對陣,接著在10點時,將聯手搭檔Barbora Strycova出戰女雙的比賽,對手是Anna-Lena Gronefeld/Demi Schuur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