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審查 國軍上線申報率100%

▲國防部107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抽籤記者會,由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主持。(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2.21)
▲國防部107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抽籤記者會,由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主持。(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2.2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防部依據法務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審核及查閱辦法」規定,於今(21)日公開辦理「107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抽籤記者會」,國防部表示,這項措施是為了落實「陽光防腐、廉潔政府」的施政目標,自從財產申報法公布施行以來,上線申報率達1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抽籤記者會由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主持,並與陸軍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總督察長高嘉濱中將、政風室主任許志雲、軍紀督察處處長胡少將與現場記者,以電腦作業系統共同自全軍列管申報義務人2,865人中,抽出288人實施實質審查作業,並從中籤人員中再抽出6人實施前後年度申報資料比對,期藉由公開公正之抽籤程序,充分展現行政透明。

沈一鳴致詞時表示「為了落實『陽光防腐、廉潔政府』的施政目標,國防部每年均採用公開記者會,會同相關主官、管人員、現場記者電腦抽籤隨機選出接受實質審查的對象。」

沈一鳴指出,國軍自民國82年財產申報法公布施行以來,全軍申報義務人均能夠在時限內申報,上線申報率亦達100%,另為簡化申報程序,國防部積極鼓勵同仁授權法務部功能平台進行財產查調,107年的授權率已自39.5%,提高到91.5%,充分展現國軍「使命必達」的執行力,也獲得了外界高度肯定,於國際透明組織辦理2次的全球「政府國防廉潔指數」評鑑中,我國均獲得B級低度貪腐國家的好成績,顯見國際對國軍廉潔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