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起退將赴陸!蘇貞昌提「永久限制」推爆:沒收終身俸

新任閣揆蘇貞昌從上任開始,再三提到要「接地氣、平民怨」。(圖/NOWnews資料照)
新任閣揆蘇貞昌從上任開始,再三提到要「接地氣、平民怨」。(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行政府將推動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針對退休將官 15 年內不可赴陸參加政治活動,否則將剝奪月退俸或處以罰鍰;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應該永久限制」,一語引爆 PTT 鄉民熱議,狂讚「沒收終身俸算是最低基本該做的,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中,列管的退離職人員赴大陸管制年限最少 3 年,只能增加,不得縮減;退將及退休政務人員,不得赴陸參與政治活動管制時間延長至 15 年,否則將剝奪月退俸,或處以罰鍰。

蘇貞昌 19 日於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提到自己過去當兵時候,一位將領提「反共抗俄」,後來卻跑到中國大陸,提出另一種發言,怒批「這種人我最看不下去,也最看不起!」甚至見到退將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齊唱中國大陸國歌,直言太不像話,並稱 15 年還太短,應該要「永久限制」。

此話一出,立刻被轉貼至 PTT 引發鄉民熱議,狂讚「沒收終身俸算是最低基本該做的,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那就快沒收終身俸,執政多久了都不處理,是想留著當提款機?」「應該除籍、驅逐出境先」、「全面禁止退將赴陸,或赴陸後取消月退俸,至少要做到一項」、「賣台的都抓起來」、「這個去問柯文哲一定很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