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款iPhone「摺疊機」渲染圖曝光!可雙向彎曲超方便

▲蘋果首款 iPhone 「摺疊機」渲染圖曝光!可雙向彎曲超方便。(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
▲蘋果首款 iPhone 「摺疊機」渲染圖曝光!可雙向彎曲超方便。(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繼 Royole(柔宇科技)發布首款折疊手機 FlexPai 後,三星也推出可折疊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Fold ,而華為、小米、 LG 、 OPPO 與 Motorola 等品牌也都接續規劃推出摺疊機,至於蘋果似乎也有意搭上這波「摺疊風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上周發布了一項蘋果新專利,該專利可見,可折疊螢幕的 iPhone ,有別於三星與華為設計的左右摺疊式,從蘋果的專利圖上看來,它更像是一款「翻蓋式手機」。不過其實蘋果並非首個選擇翻蓋設計的製造商, Motorola RAZR 預計將於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發布翻蓋智慧型手機,該品牌正是以「貝殼機」最為著名。

▲蘋果首款 iPhone 「摺疊機」渲染圖。(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

荷蘭科技網站 LetsGoDigital 根據 USPTO 文件上的專利圖示,設計了蘋果第一款能夠摺螢幕的 iPhone 渲染圖。從專利文件上的示意圖可以發現,並未顯示邊框,因此很有可能是一款全螢幕手機。 LetsGoDigital 更進一步推測,該款可折疊 iPhone 應該不可能完全無邊框,另從專利文件可見,蘋果該項可折疊專利是可以朝兩個方向彎曲的,摺疊起來幾乎成方形,更方便攜帶。

而果粉若想一睹蘋果摺疊式智慧型手機仍得耐心等待,蘋果可能會先推出一款支援 5G 上網的手機,隔年才有望推出可折疊機款,至於三星則已正式發表折疊機 Galaxy Fold ,預計將在 25 日展開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亮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