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小英真的無望嗎? 王浩宇「一語」揭連任「關鍵」

▲王浩宇認為,柯文哲的參選或許會是蔡英文連任 2020 的關鍵。(圖/攝自王浩宇ˋ臉書)
▲王浩宇認為,柯文哲的參選或許會是蔡英文連任 2020 的關鍵。(圖/攝自王浩宇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人選備受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日前公開表態將競選連任,不過,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巿長韓國瑜的支持度大幅度領先蔡英文,讓外界不禁擔憂小英恐受「韓」流襲擊、無法連任。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若真是這 3 人參選,蔡英文未必不能連任,而柯文哲的參選,或許就是蔡英文勝選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在臉書表示,根據《蘋果日報》的民調結果,讓很多綠營的選民非常憂心,但他個人其實並沒有那麼悲觀。他說,小英的網路聲量佔優勢,近期的大數據結果顯示,不管是柯文哲或韓國瑜的網路聲量與「正面情緒」,在最近 1 個月都是呈現下滑的趨勢,過去曾是流量保證的柯文哲,在網路聲量上甚至已掉到第三名,有被邊緣化的危機,而韓國瑜的負面新聞則連日佔據幾個網站的新聞流量排行榜。

反觀過去從未在網路聲量佔優勢的蔡英文,從辣嗆習近平開始後谷底反彈,近期幾乎都是穩居網路聲量寶座的態勢。僅管她的支持度還是第三名,但已經反彈達 10% ,顯然已有效凝聚綠營的基本盤。

王浩宇指出,從 PTT 到臉書,以整體的網路聲量看來,柯韓的聲量高點都已過去,網路聲量下滑的同時、負面情緒正逐漸高漲,未來除非有特殊事件的刺激,否則很難再有大幅成長的空間。

而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兩岸議題逐漸成為網路關注重點、相關新聞的流量不斷升高,都顯示台灣人還是對中國大陸有所疑慮,因此,蔡英文捍衛台灣的形象有所加分,而兩岸立場不夠清晰的柯文哲則備受挑戰,很可能會在後續表態中流失中間選民。他認為,「如果真的是這三個人參選,蔡英文未必不能連任,而柯文哲的參選,或許才是蔡英文勝選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