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知名小吃店 融入在地藝師創作

▲北港紙雕工藝師葉成豐,店內結合北港工藝師的創作。(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21)
▲北港紙雕工藝師葉成豐,店內結合北港工藝師的創作。(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21)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紙雕工藝師葉成豐,也是在地知名小吃「麵線糊」頭家,傳承母親葉陳梅香的煮油飯及麵線糊的好手藝及好味道,也用紙雕創作出北港在地方特色的傳統文化,用心保留下傳統記憶,並結合在地藝師共同創作,讓來北港遊玩的遊客欣賞在地文化及藝術創作。

北港知名小吃店 融入在地藝師創作 ▲北港紙雕工藝師葉成豐,店內結合北港工藝師的創作。(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21)

紙雕工藝師葉成豐說,規畫將店內設為景點,來北港拜拜吃美食外,也多個巷弄景點可以欣賞在地藝師的作品,所以把店結合了多位北港工藝師的創作,如剪黏大師許哲彥的青花瓷水龍頭、 黃水水大師的版畫,和自己創作的紙雕作品,並邀請到彩繪大師黃志偉創作的「獨佔鰲頭」3D彩繪,期勉外出找工作或工作中的人,都可以獨佔鰲頭、鶴立雞群,讓北港的巷弄多了一處視覺嚮宴及欣賞北港在地文化之美的地方。

彩繪工藝師黃志偉表示,北港這幾年發展太快,都市型發展下,無法像鹿港一樣保留很多文化及歷史建築,所以這幾年和在地的工藝師討論,每個工藝師創造自己的巷弄,如葉成豐也是工藝師協會的成員,所以他在自家的店前做一個佈置,為北港創造多一個景點,遊客來北港拜完媽祖之後,也多一個景點遊賞。

北港知名小吃店 融入在地藝師創作 ▲彩繪大師黃志偉創作的「獨佔鰲頭」3D彩繪。(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