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福神弄龜活動 邀明華園演出《周公鬥法桃花女》

▲頭城福神弄龜活動將邀孫翠鳳帶領明華園歌仔戲團演出《周公鬥法桃花女》。(圖/頭城鎮公所提供)
▲頭城福神弄龜活動將邀孫翠鳳帶領明華園歌仔戲團演出《周公鬥法桃花女》。(圖/頭城鎮公所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配合農曆2月初2土地公生日,特別舉辦「福神弄龜」活動提前為土地公暖壽,重頭戲之一是邀請孫翠鳳帶領的歌仔戲天團「明華園總團」於3月2日晚上7點在「頭城搶孤文化園區」,演出《周公鬥法桃花女》,喜愛歌仔戲及明華園的觀眾,可以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城「福神弄龜」活動2015年開始,目的在於行銷頭城老街古典的懷舊風情與文化。今年的活動將於3月1日上午10時30分在搶孤文化園區揭開序幕,並將一連舉行三天。活動內容包括:主體大龜製作及組裝,這隻命名為「幸福」的主體大龜,是由頭城農會家政班媽媽以「米糕」製作而成3月2日傍晚聯合祝壽典禮完畢之後,18時起將提供民眾「擲筊乞龜」,把平安、幸福帶回家。

此外,還有神龜祈福逗陣行、踩街迎春秀創意、票選美龜、神龜祈福換錢母等系列活動;重頭戲之一是3月2日晚上7點在「頭城搶孤文化園區」,由歌仔戲天團「明華園總團」演出的《周公鬥法桃花女》。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福神弄龜」活動是2015年開始舉辦,目的在於行銷頭城老街古典的懷舊風情與文化,選擇在農曆開春時節,配合傳統節慶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誕辰,延續千龜來朝的精神,廣泛邀請鎮內居民、各社區、機關、團體、學校共同參與。

曹乾舜說,鎮公所每年都費盡心思,期許為「福神弄龜」系列活動,不斷注入新的文化創意和多樣元素,除了藉以激盪出更多元有趣的「弄龜」火花之外,更希望對於頭城老街傳統文化的復興與保存,同時兼顧觀光發展的利潤和商業前景。今年的活動內容琳瑯滿目、豐富精彩,充份結合宗教民俗、文化創意、傳統戲劇、在地藝術、美食饗宴、小吃推廣以及摸彩中大獎等,誠摰邀請大家一起來頭城看鬧熱、吃好味,拜土地公、中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