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童起乩的時候在想什麼? 鄉民釣出超專業「神回」SOP

▲乩童是台灣獨特的宮廟民俗信仰。(圖/翻攝自 unsplash )
▲乩童是台灣獨特的宮廟民俗信仰。(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乩童號稱能被神明附身,許多民眾對民間傳統信仰都是抱持好奇,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有網友就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求問,乩童起乩的時候在想什麼?結果竟真的釣出專業乩童回應,讓網友大驚原來「神回應」也是有 SOP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以「乩童起乩的時候在想什麼?」為題發文,寫到很多人會去找乩童起乩來問神,而乩童都號稱被神明附身,是神明在講話不是他,有沒有乩童起乩的時候在想什麼的八卦?結果真的有鄉民回文表示,自己以前曾經當過乩童,並把乩童的一些 SOP 回覆給網友參考。

這名前乩童透露,基本上廟主會先大概給些指示,或許會給些任務,像是街道需要打掃,或是哪個路口不乾淨等等,開壇時就按照廟主指示去做。那如果有民眾來問事,前乩童指出回答訣竅就是不要往死裡說,並用幾個常見問題舉例。

像是問家人失蹤,就回答看見在一間屋子裡,千萬不要說死了,免得哪天回來就好笑了;問生病了會不會好,即使是重症也回答會;問失竊物下落,就回答會找到,但不會太快;問感情,就回答緣分已盡,把問題導向問事者,千萬別回答緣分未了;問工作問念書,都回答可以做可以念,如果是不想念書想先工作,年輕的就勸他去念書,年紀大就沒關係;問公司決策,就回答時機未到;問風水,就隨便說一個方位須擺某樣東西,問家中是否鬧鬼,就回答是,但燒紙可以解決;問大樂透的,就假裝神明生氣,跟他講大道理。如果真的遇到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就把問題丟給桌頭。

前乩童另外提到,還有一種不是來問事,是中邪求收驚的,這種就是「打就對了」,拿水潑、拿香薰,然後說要把惡鬼打出來,就開始拿東西打,「打到對方懷疑人生」。假如其實沒事、只是裝神弄鬼的人,打一打就會好了。那如果真的是遇到有問題的,打一打對方可能會生氣,那廟方會再找人把他抓住,安撫他,也就不關乩童的事了。前乩童網友表示,你問我在想什麼?一開始都是在想要怎麼回答民眾問題,後來建立起 SOP ,就開始想晚上要吃什麼,今天幾點睡覺,和一般上班族沒兩樣。

前乩童網友表示,做了四年多的乩童,後來因為小孩出生了,老婆擔心工作不穩定,所以就換了工作。履歷表上寫「公司顧問」,也沒人發現有異。網友在底下回覆說「乩童系是你」、「笑死了」、「您真內行」、「乩童王」、「公司顧問無誤」,還有網友專業分析,認為乩童的回答都是蘊含了統計學和心理學的道理,十分專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