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期間 嘉縣警方針對遊樂區周邊進行交通疏導

▲嘉義縣警察局將於228連續假期,進行交通疏導規畫。(圖/記者陳鐘聲攝)
▲嘉義縣警察局將於228連續假期,進行交通疏導規畫。(圖/記者陳鐘聲攝)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即將到來的228紀念日有4天連續假期,嘉義縣警察局為避免各風景區周邊路段,在連假期間交通發生壅塞情形,將自28日至3月3日為期4天,對嘉義縣太平雲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奮起湖、高跟鞋教堂等風景區,進行交通疏導勤務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高鐵站目前已經實施旅客上、下車分流機制,旅客前往搭乘高鐵,由高鐵西路側下車,旅客下車後,車輛即應駛離,出站旅客應到保鐵五路上車,載客的車輛,一律到保鐵五路等候載客,縣警局到時將會派員到現場加強高鐵站周邊交通疏導、取締。

縣警局表示,縣內各高速公路交流道雖然在228連假期間,没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但是高速公路局也會看車流狀況,適時的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必要時,將會派員警針對交流道周邊道路加強巡查,如車流回堵至平面道路時,會立即疏導上交流道車流行止或改行替代道路,避免影響平面道路車流通行。

3月瑞里風景區的紫藤花盛開,166線沿線兩旁將呈現一串串紫色浪漫花穗,將會吸引大批賞花遊客上山觀賞,為維持瑞里地區交通順暢,警察局也將派員加強周邊路段交通疏導、停車秩序維持。

縣警局建議前往賞花民眾,沿166線駛往瑞里地區,避免因行駛162甲線與前往太平雲梯車流交織,造成162甲線及太平地區交通壅塞;另,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櫻花已陸續開放,因園區內停車空間有限,建議前往賞花遊客得將車輛停放於台18線89K往塔塔加方向路側停車格,再搭乘免費接駁車入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