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農漁產朝發夕至 葉匡時宣布高雄平潭航班常態化

▲新鮮農漁產朝發夕至  葉匡時宣布高雄平潭航班常態化。(圖/高市府提供)
▲新鮮農漁產朝發夕至 葉匡時宣布高雄平潭航班常態化。(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繼1月19日首航直送500噸新鮮農漁產品到福建平潭後,今(23)日再加碼約745噸、超過3400萬的農漁產品銷往平潭;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宣布,因應近期高雄農漁產品外銷需求,高雄至平潭將改為每2週常態運行的固定航班,以落實貨暢其流,高雄發大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批從高雄銷往福建平潭的新鮮農漁產品及農漁產加工品和食品,總共78個標準貨櫃。(圖/高市府提供)
▲第二批從高雄銷往福建平潭的新鮮農漁產品及農漁產加工品和食品,總共78個標準貨櫃。(圖/高市府提供)

農業局的統計資料,第二批從高雄銷往福建平潭的新鮮農漁產品,農產品方面,有高雄的鳳梨、蜜棗、楊桃,屏東的蓮霧、芭樂,台東的釋迦以及台中的茂谷柑,水產品則有冷凍魷魚和秋刀魚,另外,還有農漁產加工品和食品,總共78個標準貨櫃、745公噸、金額超過3400萬元,今日傍晚由華岡公司的快輪從高雄港啟程,大約9個小時就可以運送到平潭,比1月19日首航的500噸成長了63%。

葉匡時表示,不只是貨賣出去,還要創造高雄高收入的機會,因此視高雄港為寶貝,航運的開通不只能外銷農漁產品、讓農漁民得到更好收益,更重要的是其他百工百業因此有貨出去、人進來的可能性,此次包含農漁產加工品和電子產品等,樂見航運、航班的增加可以創造就業機會,有助經濟發展。

農業局指出,未來在航班定情穩定營運下,農漁貨暢其流、產品運送更新鮮,可望持續創造每年4.5億元新台幣的經濟產值,長期合作共創消費者、企業和政府多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