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戲太深!學《沉默羔羊》 陸生慘遭碎屍吃肝

一名越南留學生因崇拜《沉默的羔羊》中的食人魔漢尼拔,殺害同學後,將死者的肝臟挖出吃掉。(圖/翻攝DailyMail)
一名越南留學生因崇拜《沉默的羔羊》中的食人魔漢尼拔,殺害同學後,將死者的肝臟挖出吃掉。(圖/翻攝DailyMail)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看電影要小心,免得入戲太深出人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耶拿大學(University of Jena)去年8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一名26歲的中國大陸留學生,慘遭23歲越南籍留學生殺害後吃掉肝臟,並且丟棄屍體到河裡。然而,這名越南留學生很有可能不會被判監禁,因為經診斷後,他疑似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

德國耶拿大學University of Jena)(圖/翻攝DailyMail)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嫌犯在殺人後向警方自首,承認殺害死者並且屍。據嫌犯表示,他與死者住在同一棟宿舍裡,去年8月24日引誘來自中國大陸的劉姓同學,到他的房裡拿郵寄包裹,隨即鎖上房門並把音樂開的非常大聲,再拿槌子猛敲劉姓同學後腦,把他活活打死後,並將屍體切成碎片,丟棄在薩勒河(Sächsische Saale)中。

但警方在河裡多日打撈死者遺體,唯獨找不到肝臟,由於嫌犯相當崇拜《沈默的羔羊》的食人魔漢尼拔,懷疑不見的肝臟是被嫌犯挖出來,烹煮吃下肚。

德國警方派人潛入薩勒河(Sächsische Saale)打撈死者部份遺體。(圖/翻攝DailyMail)

警方懷疑,嫌犯的殺人手法是模仿電影《沈默的羔羊》,懷疑嫌犯患有精神病。而嫌犯在殺人之後,也曾用死者姓名在網路購買了上千元的商品,但之後在開庭時,又無法具體回應指控,也表示和死者不熟,不知道自己為何犯罪。

心理醫生診斷後表示,兇嫌因崇拜電影《沈默的羔羊》的食人魔漢尼拔,才會仿效劇情,在殺人後將同學的肝臟吃下,研判嫌犯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無法知道自己行為不合法。

本案下週二(26日)將宣判,當地媒體認為,嫌犯將不會被判入獄監禁,但很有可能必須永遠進在精神病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