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職業首秀終於得分 吳永勝:鬆一口氣

▲吳永盛(14號)(圖/鍾東穎攝,2019.02.23)
▲吳永盛(14號)(圖/鍾東穎攝,2019.02.23)

記者鍾東穎 / 彰化報導

ABL寶島夢想家本周在彰化主場進行賽事,上周加盟的旅美小將吳永盛今(23)日出場9分鐘貢獻3分,儘管曾代表中華隊出賽過不少國際賽,但這是他首場職業賽仍有些緊張,第2次出手才進球,賽後他笑說,「終於投進鬆一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永盛因傷提前結束大四球季,畢業返台加盟夢想家,吳永盛表示,「傷已經好很久了,所以決定投入職業賽場。從瓊斯盃之後,很久沒打球了,很開心重回場上。」夢想家今天在主場以109:101橫掃香港東方。

「就是比賽,不會特別想是職業賽。」吳永盛表示,「成為職業球員是從小的夢想,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朝目標前進。賽前壘哥(田壘)、念哥(陳世念)很多人都鼓勵我,但還是會緊張。」

首場職業賽為自己打幾分?吳永盛認為無法用分數評論,加入夢想家才2周時間,一切還在學習,「不管教練要我打1號還2號,我就是做好隨時上場的準備。職業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要努力幫助球隊。」

吳永盛也希望有機會再度國家隊,去年入選中華白(國家二隊)出戰瓊斯盃,「希望越打越好,不論是哪一隊。」吳永盛和夢想家簽到今年球季結束,對於未來他保持開放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