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直擊/大王受注目 日職球評:打擊姿勢對變化球有利

王柏融(圖/吳政紘攝)
王柏融(圖/吳政紘攝)

記者雷明正 / 沖繩報導

日本職棒的熱身賽常會有已退休轉任球評的日職明星出現,前阪神虎隊選手田淵幸一出現在火腿與巨人的熱身賽中。田淵幸一一見到台灣媒體就高談王柏融,表示自己和王柏融的打擊型態不同,王柏融打擊姿勢跨步的幅度較小,對應變化球會比較有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淵幸一指出,自己的安打是全壘打沒打好,而王柏融的長打是安打的延伸,「這樣的選手比較不容易陷入低潮,打擊都相當平均。」而田淵幸一相當認同張本勳前幾日提到「打擊姿勢跨步」,他表示「我上場打擊就是追求全壘打,所以我的跨步會很大以對應直球。」但是王柏融不同,「跨步較小,讓自己保持彈性,對應變化球比較有利,這代表王柏融在對應直球時沒有問題。」但田淵幸一說「不過我看不出來和張本勳的打擊姿勢有哪裡像」。

田淵幸一選手時代效力於阪神虎和西武獅,生涯 16 年打擊率 0.260 ,全壘打 474 支, 1135 分打點。全壘打的飛行軌道被稱為「全壘打的藝術家」,雖然生涯唯一一年拿下全壘打王( 1975 年),但那一年中斷了王貞治全壘打王 14 連霸。退休後曾出任過大榮鷹(現軟銀)監督,以及阪神與樂天首席教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