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挑戰隊史二度全勝奪冠 永仁教頭:目標只有一個

▲永仁高中丁芷容(圖/鍾東穎攝,2019.02.24)
▲永仁高中丁芷容(圖/鍾東穎攝,2019.02.24)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HBL八強賽剩下最後2日賽程,女子組至今唯一不敗的永仁高中今(24)日以67:54力退淡水商工,也關起淡商相隔3年重返4強的大門,永仁有機會挑戰全勝奪冠,永仁教頭時超傑表示,「奪冠是目標,是不是全勝沒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第4名的永仁在預賽力退衛冕軍普門中學取得5戰全勝晉級,昨日八強戰再度交鋒永仁仍技壓普門,加上今天拿下淡商八強賽6連勝,本屆已取得11連勝,有機會挑戰隊史第2度14連勝奪冠紀錄,前一次在102學年度。

▲永仁高中教頭時超傑(圖/鍾東穎攝,2019.02.24)

「每一場都要贏。」時超傑表示,「現階段每一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每一隊都很強,端看球員如何克服壓力。我都希望每場壓力都在我身上,他們都放開來打。像丁芷容今天就放開打,表現很好、有裡有外,信心有回來。」

永仁今天以高三前鋒吳瑋茹攻下16分為最佳,高二前鋒丁芷容挹注次高的14分9籃板,去年新人后鄭慧慈貢獻10分。淡商只有高二主將王玥媞發揮正常,拿下26分7籃板,其他人得分都未能突破雙位數。

丁芷容表示,「昨天確定晉級後心情比較放鬆,但還是今天比賽還是很認真。升高二後不執著一定要投中距離,拉開來練三分球。」今天外線6投3中是本季最佳。她也信心喊話明天一定要贏,「維持氣勢前進小巨蛋。」

明天八強最後一戰,永仁將對上今天敗給普門的南山(5勝1負),也將是四強前哨戰,時超傑表示,「要拚分組第一,取得有利位置。我們攻防連貫性還有防守都要加強。今年有8個高三,打一場少一場,要他們盡情享受比賽​。奪冠是目標,是不是全勝沒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