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推動「追夢工程」 支持青少棒選手前進甲子園

▲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全額獎助學金的「追夢工程計畫」,將進行第三階段選秀,最後將選出3位優秀選手前進日本留學。(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全額獎助學金的「追夢工程計畫」,將進行第三階段選秀,最後將選出3位優秀選手前進日本留學。(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克明 / 新北報導

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全額獎助學金的「追夢工程計畫」,經過多月的測試階段,第一階段來自全台各所學校近300名選手報名,在第二階段後選出8位頂尖青少棒選手,今(24)日進行第三階段測試會,將於3月15日公布3位菁英選手,前進日本甲子園名校留學;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也出席測試會現場,於賽前給予小選手們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夢工程計畫與金城學園遊學館高等學校合作,選出的3位選手將可進入此甲子園名校就讀,並接受日本「理論棒球」的科學化訓練。

測試會項目包含速度、打擊、守備、投球等全方位的測試,並進行實戰測試,除了評估選手各方面的能力及技巧外,更關注選手於場上的態度及未來的發展潛力;台日野球留学支援創辦人暨執行長晁菘徽表示,去日本留學打球是非常辛苦的挑戰,因此除了場上的球技外,我們更重視球員表現出的積極與態度,進入最終測試的選手們都很優秀,期待他們可以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魏應充因熱愛棒球,不僅致力於台灣棒球的發展與推廣,也長期關心基層棒球,多年來默默給予基層棒球支持,為了對台灣棒球多盡一份心力;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言人歐陽劭瑋表示,魏應充先生2016年正式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共認養彰化9所學校、台中12所學校,除了捐助球具裝備,也重視選手的教育,舉辦多場講座及教育訓練等公益項目扶植基層。

而近期討論熱烈的味全龍隊重組,也在魏應充的大力推動下已經積極籌備中;歐陽劭瑋表示,魏應充先生希望能培養更多棒球人才,一起為台灣棒球努力,未來學成歸國後,歡迎小球員們加入味全龍隊,成為味全龍隊的生力軍。作為支持台灣棒球正向發展的強力後盾,鼓勵年輕球員們都能不畏挑戰、勇於追逐夢想。

▲投手使勁全力投出最漂亮的球速,希望可以晉級,成為未來甲子園的一員。(圖/記者李克明攝)
▲打者的表現也是評審們注意的一環。(圖/記者李克明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