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機構MGA:全球利率可能跌回2016年低點 不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家引領潮流的華爾街分析機構預測今年全球利率可能降至 3 年低點,估計不到 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Medley Global Advisors 總經理 Ben Emons 的說法,由於通貨膨脹非常緩慢,利率走低的機率變得更加可能。

他表示,「由於第 4 季發生的這些震撼以及能源價格大幅下跌,對通膨的影響至少會持續到第 2 季或第 3 季。」

在最近的報告中,他強調了美元與全球國債殖利率之間的差異。如果全球經濟看不出實質復甦,他認為全球通貨緊縮的現象,將會變得更加根深柢固。

Emons 說,「全球中央銀行已經開始對聯準會 (Fed) 發表的說法作出回應,不僅包括暫停升息,而且基本上可能再次重啟量化寬鬆政策,日本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這也推動全球利率回落,有機會我們可能重溫 2016 年看到的那些低點。」

Emons 預期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今年下跌至 2%。它在 2016 年 7 月創下 1.31% 的低點。本週殖利率交易於 2.7% 左右。

他認為,這些較低的利率將有利於全球股市的漲勢,包括美股在內。

他指出,「獲利看來仍然非常好,比實際情況更強勁。」Emons 表示,他認為華爾街對全球成長放緩的擔憂被誇大了。

即使 Emons 看好美國股市,但這不是他的國際首選。他偏好巴西和中國。

他說,「我確實喜歡巴西,因為年金政策確實朝著真正的改革邁出了一步,這對巴西經濟來說非常正面。」「它已經反映在股市中,但我認為它還會再漲很多。」

至於中國,他認為與美國的貿易戰將得到解決,並讓股市出現熱潮。

Emons 說,「這個結果實際上會為中國股市帶來很大的上升空間。」

美債 10 年期殖利率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