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今抽號次 「三咖督」對於民調結果這麼說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號次抽籤結果。(圖/記者陳聖璋攝)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號次抽籤結果。(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25)舉行抽號次,各界關注的「三卡督」,民進黨提名的郭國文抽中2號、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抽中4號、脫黨參選的陳筱諭抽中5號;另外,無黨籍參選的楊筱如抽中1號、吳炳輝抽中3號、徐國棟抽中6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謝龍介以34.9%支持度勝過郭國文24.3%,脫黨參選的陳筱諭則為11.9%,對此,謝龍介表示,從落後、追平到迎頭趕上,都是鄉親給予的力量,民調也反映出鄉親對他的高度期待。郭國文表示,民調有輸有贏,贏,還是要衝;輸,還是要拚,316那天才是民意真正的顯示。陳筱諭則說,目前已出現逆轉的現象,所有前總統陳水扁的深綠支持者,全部力挺陳筱諭,因此,會是全新局面的開始。

▲陷苦戰,郭國文坦承腹背受敵。(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5)

謝龍介昨晚吃了新化的麻筍,才發現不輸綠竹筍,相當好吃,他說,新化當地筍農表示,筍子仍綠油油,但人不再綠油油了。拚經濟、打通路、顧腹肚,已是大家的共識,高雄已改變,希望透過316這場選戰,也能改變台南。謝龍介也再次重申,8個月做不出成績,他一定會辭職,這是他公開的承諾,絕對有效。

▲民調攀升,謝龍介感謝鄉親力挺。(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5)

郭國文指出,這場選戰他的確腹背受敵,一開始就陷入苦戰,某種程度而言,這場選舉不僅是前哨戰,在思考2020之前,應先面對2019,2019的每一場補選都關係著2020的結果,也關係著台灣未來的走向。

郭國文認為,316這場補選實是關鍵中之關鍵,特別是第二選區,第二選區是指標當中的指標。郭國文說,千斤萬斤他都得扛起這個重擔,他特別懇託支持者,如此關鍵的一場選戰,一定要幫忙拉票,否則,選戰會更苦,結果則會讓人無法想像。郭國文強調,關鍵在於所有支持者的危機感,以及動員率,若危機感不足,動員率不夠,恐會讓選情更加雪上加霜。

▲陳筱諭痛斥,新潮流「整碗捧」的作風,已讓選民厭惡。(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2.25)

陳筱諭表示,台南鄉親無法接受新潮流「整碗捧」的行事作風,就算她沒脫黨參選,討厭新潮流的選民也不會回流,現在選民想的是拚經濟,而藍綠想的卻是各自的政治版圖及政黨利益。陳筱諭強調,台南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切勿低估台南選民的智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