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松山三連霸壓力大!賽前知淘汰林勵、馬建豪都哭了

▲松山高中八強止步,高三主控林勵(左一)賽前賽後都落淚。(圖/鍾東穎攝,2019.02.25)
▲松山高中八強止步,高三主控林勵(左一)賽前賽後都落淚。(圖/鍾東穎攝,2019.02.25)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由於前一場比賽由能仁家商獲勝,所以衛冕軍松山高中八強壓軸戰還沒打就已確定淘汰,儘管最終以72:67力克南山高中,高三球員林勵、馬建豪都落下男兒淚,林勵紅著眼眶說,「第一次贏球那麼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場能仁擊敗光復高中,確定今年四強為能仁、南山、高苑、光復,在場邊熱身的松山球員就已陷入低氣壓,松山主帥黃萬隆表示,「賽前告訴球員,要為尊嚴、傳統、榮耀打最後一場,帶著松山精神戰到最後一刻。」

高一新人王、去年總冠軍賽MVP的林勵感觸很深,「去年沒多想,努力打到最後,今年是高三揹負壓力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很不一樣,很遺憾。賽前大概知道不會晉級,看到場邊還是很多人來加油很催淚,就哭了,賽後也哭。」

高中最後一場比賽,林勵今天上半場只出賽不到5分鐘,他透露,「教練看我打得很難過把我換下來,他跟我說,剩下20、30分鐘你要帶著遺憾打,你的高中就結束了。他問我們高三的還要不要打,我們很肯定說要,下半場就讓我們打到最後。」

▲衛冕軍松山高中八強止步,高三馬建豪(中)賽後都落淚。(圖/鍾東穎攝,2019.02.25)

馬建豪因赴美參加訓練營錯過八強首戰,回歸後狀態不如前,直到今天才爆發砍下全隊最高18分,受訪時再度哽咽,「很自責,不該是這種表現,如果前幾天這樣放開來打就好了,對不起球隊。」

黃萬隆認為是壓力壓垮球隊,「我們是唯一第2度挑戰三連霸的球隊,換做其他隊也會很難打。但這就是球賽,要面對現實,代表我們還有地方要努力。」他也特別澄清,「松山是校園球隊,不是職業隊,配合學校時間上課、練球。」

▲衛冕軍松山高中八強止步,賽後場中圍圈為彼此打氣。(圖/鍾東穎攝,2019.0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