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減產 川普不滿油價太高 發布推文抨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近幾週原油價格持續上漲,川普總統週一又重新對 OPEC 提出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 12 月 24 日觸及低點以來,美國原油價格大漲了 32%。

原油價格上漲,是因為中美兩國的緊張已有所減緩。川普總統近來表示,他將延後將進口中國商品的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 的時間。

此外,美國股市自 12 月下跌後,已開始大幅反彈,亦有助原油價格走高。道瓊自 12 月 24 日低點以來,大漲了 20.1%。同一期間,S&P 500 亦大漲 20.3%,Nasdaq 漲幅更達 24.1%。

最近交易中,紐約原油價格下跌逾 2%,川普總統的推文帶來利空。

川普於今早發布推文指出:「油價漲得太高了。OPEC 請放輕鬆。世界無法承擔油價上漲,經濟太脆弱了。」

OPEC 原油產量近來下降,原因在於美國對 OPEC 會員國伊朗與委內瑞拉的石油業進行了制裁。

支撑油價近來上漲的最大因素則是,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 OPEC 及以俄羅斯為首的 10 個生產國於去年底同意,今年上半年,將每日減產 120 萬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